除杂草的方法 你学会了吗

|2019-11-20 16:33:54|浏览:50

1、用手清除

清除杂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锄头或用手拔掉,杂草长在院子里特别多,首先可以用锄头将它们铲起来,在干燥的天气下,可以直接将杂草放在土面上晒干,这种方法的缺陷就是清除不彻底,有很多杂草的根还在土里,它们就会重新冒出来,且还容易掉落杂草种子。

2、使用树皮或树叶覆盖

在土面上铺上一层覆盖物,可以抑制杂草生长,并且能够保持土壤中的水分,有利于根部凉爽,对植物的生长是非常有利的。

在花园里面栽种植物的时候,如果想要避免杂草长出来,还想给土壤保持水分,就可以在土面上铺上一些树皮落叶或稻草杆等。我比较喜欢在土面上覆盖一些松针,松针是非常容易取得的,且不会增加土壤中的碱性。

在冬天,吐面上铺上一些覆盖物,还能防止根茎被冻伤,在北方,则喜欢在土面上覆盖薄膜,用来增温增湿,还能防治杂草长出来。

3、用清洁物质清除

平常家里常见的漂白剂、食用醋和小苏打等都是可以清除杂草的,它们可以直接撒在杂草生长的地方,对杀死杂草的幼苗就特别有效,不过一般是用来清除岩石缝里面的杂草,才会用到这些方法。

使用的浓度也要注意,比如用醋兑水就用1:1,用漂白粉兑水则用1:10。如果是使用小苏打,也是用小苏打兑水1:10,这样的比例就能够清除杂草,一般是在干燥和阳光较多的天气下清理杂草,避免选择在阴雨天气的时候进行。

4、使用除草剂

清除杂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除草剂,最常见的农药就是草甘膦,它是一种广谱的除草剂,对于一些一年生和多年生的杂草就非常有效,清除杂草的原理就是让杂草的叶子吸收溶液,在1~2周内通过植物的叶片吸收到根部,从而将杂草挂掉。这种除草剂毒性是比较低的,一般配制的浓度都是2.5%。

使用除草剂要比较小心,要在通风的环境下进行除草之后,要注意清洁双手。

巴山
11-20 16:3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