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能活多少年 四大方法鉴别

|2019-11-20 16:33:06|浏览:62

1、鸽子的平均寿命是15-20岁左右,鸽子的寿命比较长,但是不同品种的鸽子寿命是有一定差异的。一般把5岁以下的鸽子叫年轻鸽,5岁以上的叫作老鸽。一只鸽子一般寿命可达20年左右。

2、鸽子的年龄通常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加以鉴别:一看嘴甲青年鸽嘴甲尖细,两边嘴角窄而薄,无结痂,一年以上的鸽稍有结痂。成年鸽嘴甲粗短,末端硬而滑,两边嘴角宽厚而粗糙,并有较大结痂。五年以上的成年鸽张开口时,可以看到嘴角的茧子呈锯齿状。

3、二看鼻瘤乳鸽的鼻瘤红润,童鸽的鼻瘤浅红而有光泽,两年以上的鸽鼻瘤已有薄薄的粉红色,鼻瘤较大而柔软,湿润而有光泽。四五年以上的鸽鼻瘤粉红,较粗糙,十年以上鸽的鼻瘤则显得干枯粗糙。鼻瘤的体积也随年龄的增长稍有增大。总之鸽的年龄越大,鼻瘤越干燥,并且表面似有粉末撒布一样。

4、三看脚趾青年鸽脚细柔,鳞片软,平而细,鳞纹不明显,色鲜红,趾甲软而尖,质地较软。成年鸽脚粗壮,有粗硬的鳞片,磷纹清楚,呈暗红色,趾甲硬而弯。五年以上的老鸽脚上的鳞片突出,硬而粗糙,呈白色,鳞纹清楚明显,颜色紫红,趾甲粗硬而弯曲。一般说来,脚越细,颜色越鲜,鸽的年龄越小,反之年龄越大。

5、四看脚垫青年鸽脚垫薄而软滑,成年鸽脚垫厚而硬,粗糙且颜色较暗,通常偏于一侧。

11-20 16:3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