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菌汤的做法大全 制作菌汤的方法

|2021-09-22 00:45:57|浏览:86

1、菌菇鸡蛋丝瓜汤,材料:丝瓜500克,白玉菇65克,鸡蛋2个,盐适量,油少许。做法:准备好材料,白玉菇切去根部,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焯下水后捞出待用。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料酒和少许盐打匀后放入油锅中成型后快速划散,盛出。丝瓜刨去外皮,清洗干净后滚刀切成块。锅中倒入适量油,把切好的丝瓜放入锅中,煸炒一下,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加入没过丝瓜的水,再把焯过水的白玉菇一起放入锅中。煮开后再把炒好的鸡蛋放入锅中一起翻炒均匀后即可熄火。

2、菌菇鸡蛋豆腐汤,材料:内脂豆腐一盒,鸡蛋1个,蟹味菇1把,火腿肠1根,盐适量,油少许,料酒少许。做法:准备好材料,蟹味菇清洗干净后放锅中焯下水后捞出过凉水。鸡蛋撒入碗中,加入少许料酒和盐搅打散,火腿肠切成小粒。锅中倒入适量油,把打散的鸡蛋放入锅中,稍凝固后快速划散炒匀即可盛出。锅中倒入适量水,放入焯过水的蟹味菇和火腿肠一起煮开。豆腐冲洗下后用刀划成小块后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加入适量盐调下味。再把炒好的鸡蛋放入一起煮开后熄火,出锅前撒上香葱即可。

3、菌菇鲫鱼汤,材料:鲫鱼1条,白玉菇70克,老姜1小块,盐适量,料酒适量,油适量。做法:准备好材料,鲫鱼清洗干净后吸干水分,白玉菇去掉根部清洗干净后放水中焯下水。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把鲫鱼放入锅中一面煎好后翻面煎另一面,直至煎至两面都呈金黄色后加入没过鲫鱼的开水,再把焯过水的白玉菇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至汤汁呈奶白色时加入适量盐调下味,煮至入味后即可熄火,出锅前撒入香葱。

发光的海鸥
09-22 00: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