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鸭子的做法大全 制作鸭子的方法

|2021-09-22 00:45:57|浏览:80

1、焖啤酒鸭,材料:鸭腿4只,啤酒,葱,姜,蒜,干辣椒,八角,盐,糖,老抽,生抽,食用油。做法:鸭腿洗净,斩成小块,淋干水分备用。炒锅加热,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入姜片、葱段、蒜瓣、八角、干辣椒炒香。倒入鸭块,大火翻炒,将鸭肉块炒至鸭皮收缩颜色变白,再调至中小火慢慢煸炒,直至将鸭油炒出。倒入少许老抽上色、再加适量生抽提味,加入少许糖和盐翻炒均匀。倒入一罐啤酒,没过鸭肉1厘米左右即可,盖上锅盖,中小火焖25—30分钟。鸭肉熟软后,大火收汁,汁浓肉香即可。

2、土豆焖鸭,材料:鸭腿两个,土豆2个,姜,葱,料酒,老抽,生抽,八角,桂皮,醋,盐。做法:鸭腿剁块;土豆去皮切块;姜切片;葱块段。热锅,放少许油,油热后倒入鸭块,以半煎炒的方式,直到鸭肉收缩、变色,淋入少许料酒,再加入葱断、姜片、八角和桂皮,炒匀。再加入老抽、生抽,翻炒均匀上色。加入清水,一次加够,清水要没过鸭肉,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焖10来分钟。加入土豆和盐,加几滴醋,继续保持中火,为了保持土豆的完整,请不要一直翻动,至汤汁浓稠收干时即可熄火。最后放葱花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3、子姜焖鸭煲。材料:鸭肉半只,新鲜子姜3两,青红椒适量,葱段,蒜片,食用油,盐,糖,郫县豆瓣,酱料,酒,冰糖,味精。做法:将鸭肉洗净,剁成小块,大概比大拇指头稍微大一点就可以。子姜、青辣椒、葱、蒜全部洗净;子姜切片;青红椒切成马蹄状;葱切段;蒜切片。锅内少许油,一点点即可,油温5成热时,下葱段和蒜片,煸出香味儿。然后倒入鸭块用小火慢慢炒,当炒至肉色开始发白时,淋入三勺料酒,翻炒均匀。加入一勺半郫县豆瓣,一勺酱油,5粒冰糖和少许盐,盖上锅盖,转小火,焖20—30分钟即可。揭盖,汤汁变的浓稠,鸭肉也焖的差不多了。把子姜片放进,继续焖三、五分钟。最后放入青红椒段,略翻即可上桌。

我爱我不爱
09-22 00: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