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柿花生月饼的做法 好柿花生月饼的具休做法

|2021-09-22 00:08:58|浏览:42

1、好柿花生月饼食材:中筋面粉210克、转化糖浆150克、枧水4克、玉米油50克、南瓜粉15克、红丝绒液3滴、抹茶粉1.5克、馅料700克。

2、好柿花生月饼的做法:把转化糖浆倒入盆中再加入玉米油然后再倒入枧水搅拌至乳化,这里不推荐使用花生油。因为这一月饼属于创新式月饼,使用花生油的味道太重会影响整体的复合味道。比如抹茶味、南瓜味,所以使用无味的油脂最好。把糖油搅拌至乳化后加入中筋面粉,翻拌均匀后戴上一次性手套揉匀。接着分出一块80克的小面团备用,然后加入所需要的南瓜粉及红丝绒液。红丝绒液必须斟酌加入,切勿一次性倒入过量,红丝绒液少可以再加多了就挽回不了。揉匀之后盖上保鲜膜静置四十分钟,让面粉吸收一下糖油。把1.5克的抹茶粉加入小面团中揉匀,然后也进入醒置。抹茶粉建议使用好一点的品牌,这样不仅颜色好看味道也香。在面团在醒置的时候,也不能闲着。这个阶段可以准备所需要的馅料,馅料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比如奶黄或者其他,这里我使用的是红豆沙。此外咸蛋黄必须是小号,因为我们的模具才50克。咸蛋黄提前烤制冷却才能进行包制,取一个咸蛋黄加上馅料一共为35克然后包好揉圆备用在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制作了。把抹茶面团分成1.5克/个,然后模具上薄薄抹上一层玉米油再按压在叶子的花纹里。饼团取15克包上馅料接着裹上薄薄一层面粉,抖去多余的粉质放入模具之中按压成型。扣出后如果边缘有“毛刺”可以轻轻的“挠挠痒”抹平,烤箱提前预热175度上下火中层烤制22分钟。放入烤箱之前喷上水雾,然后就能开始烤了。烤三至五分钟后,必须盖上锡纸防止上色影响美观。冷却之后就能打包了,非常可爱的小月饼。

丹青醉
09-22 00:0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