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衣和衬衣有什么区别 寸衣和衬衣有何不同

|2021-09-22 00:07:57|浏览:45

1、衬衫和衬衣是有区别的,衬衣的意思一般是指搭配在外套里面穿的衣服,而衬衫只是衬衣的其中一种。衬衣包含有很多种类的衣服,比如衬衫,内搭小衫等等,但是衬衫就是衬衫,没有别的名词称呼。

2、衬衫的种类有很多,像是休闲衬衫、商务衬衫、时尚潮流衬衫等等,比较常见的有搭配西服穿着的正式衬衫,也有穿在内、外上衣之间的休闲衬衫,还有可以单独穿用的潮流衬衫。

3、衬衫在我国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在周代的时候,就已经有衬衫的样式,当时称为中衣,后来称为中单,在宋代时,就已经用衬衫之名形容,现在称之为中式衬衫。

4、在西方国家,古埃及时期就已经有衬衫的存在,当时是无领、无袖的束腰衣,在16世纪时,欧洲盛行在衬衫的领和前胸绣花,在18世纪末,英国人开始穿硬高领的衬衫,维多利亚女王时期,开始形成现代的立翻领西式衬衫。

5、在19世纪40年代时期,西式的衬衫传入中国,衬衫最初多为男士穿用,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被女子采用,现在已经成为日常穿用的服装之一。

香瓜
09-22 00:0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