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酱的做法大全 怎么制作炸酱

|2021-09-22 00:04:57|浏览:41

1、香菇炸酱,材料:香菇、五花肉、大葱、熟花生米、熟芝麻、老干妈、生抽、老抽、白糖,大葱切末,熟花生米去皮碾碎,准备少许熟芝麻,五花肉剁末,香菇洗净切小丁备用,热锅放油,油热后下肉末煸至外表略有些变黄,把肉沫拔到一边,下葱末小火煸香炒匀,倒入香菇丁,炒软,加入老干妈豆豉酱,调入生抽,老抽,白糖炒匀后煮5-6分钟,撒入芝麻和花生碎,关火,炒匀即可。

2、香辣牛肉酱,主料:牛肉,配料:八角、桂皮、花椒、生姜、大蒜、辣椒粉、甜面酱、生抽、蚝油、料酒、白糖、桔子皮少许。牛肉去净筋膜,剁碎成末,加入适量的蚝油、料酒、少许白糖,拌匀后腌制20分钟;生姜与大蒜切碎成末,桔子皮也切碎。热锅内放入适量的油(油要多,大约为平时炒菜时的3至4倍吧),下入八角、桂皮、花椒,小火将其炸出香味后捞出不要,再下入姜末与蒜末,炒香。下入腌制好的牛肉末与桔皮,一直将牛肉的水分炒干至牛肉表面看起来有些微微的焦黄。下入辣椒粉,炒出红油。甜面酱中加入适量生抽,拌匀后倒入锅中,小火,不停地翻炒约2分钟后即可。

3、老北京炸酱,主料:带皮肥五花4两,调料:干黄酱200克、白糖10克、料酒、食用油、葱、姜、大料两个、花椒几粒、碱面、盐2克。五花肉切丁(老北京炸酱都是肉丁炸,不用肉馅);黄酱用水调开(别太稀)。坐锅倒油(油要多些,不然出来不香),油热后煸肉丁。然后下葱姜粒和1个大料,烹1小勺料酒提香,再稍煸几下出油。下调好的酱熬,开大火熬开,然后转小火慢慢熬(熬的时候要有中小泡出来才行,记住,要不停地用铲子帖底搅动,不然粘锅了)。其间放糖(以中和咸味,也起到厚重的作用),熬十分钟左右,盛出来放碗里,油会慢慢地浮上来把酱封住,这样就可以了。

优·
09-22 00:0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