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很好的保存腊肉 腊肉正确存放方法

|2021-09-22 00:00:58|浏览:66

1、我们可以将腊肉清洗干净之后包上一层保鲜膜,然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之所以将腊肉用保鲜膜包起来,是因为保鲜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延长腊肉的保质期。而如果用冰箱来保存腊肉的话,腊肉一年都不会变质。如果冰箱的冷冻室里面有蔬菜水果的话,便很容易导致腊肉出现变质的情况。

2、可以将腌制好的腊肉切成大小均匀的块状,放在酒里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再装进干净的坛子中进行密封。这样腊肉可以存放半年以上。而且,用酒精泡过的腊肉吃起来还会有一股酒的醇香味。生活中很多人认为腊肉放的时间越长味道就会更好。如果腊肉放的时间太长的话,很容易被肉毒杆菌感染,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3、如果室内的温度低于20℃的时候,可以将腊肉悬挂在室内没有阳光的阴凉通风处。这样腊肉可以存放三个月左右。而且,室内的温度和湿度越低的话,腊肠保存的时间就会越长。使用这个方法来保存腊肉的时候也会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时间长了容易渗出油脂,从而影响到腊肉的口感。

荔枝&
09-22 00:0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