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规定的五方面内容是什么 中学生行为规范中规定的五方面是啥

|2021-09-21 23:57:58|浏览:42

1、自尊自爱,注重仪表,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

2、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平等待人,与人为善。尊重他人的人格、宗教信仰、民族风俗习惯。谦恭礼让,尊老爱幼,帮助残疾人。

3、遵规守纪,勤奋学习,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缺课。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加讨论,勇于发表见解。认真预习、复习,主动学习,按时完成作业,考试不作弊。

4、勤劳俭朴,孝敬父母,生活节俭,不互相攀比,不乱花钱。学会料理个人生活,自己的衣物用品收放整齐。

5、严于律己,遵守公德,遵守国家法律,不做法律禁止的事。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违章骑车,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跨越隔离栏。

wemmy
09-21 23:5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