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币上的GROSZE是什么意思 波兰币上的GROSZE指的是什么

|2021-09-21 23:46:58|浏览:68

1、翻译出来就是兹罗提,兹罗提在波兰语中为“黄金”之意。

2、在1990年年代初波兰经历了恶性通货膨胀后,旧有的兹罗提贬值一万倍。直至在1995年,波兰政府发行新的兹罗提,把旧有的10,000兹罗提兑换成新的1兹罗提,才开始稳定了通货膨胀。

3、兹罗提是起源于中世纪波兰的一种传统货币单位。在14至15世纪中,兹罗提原指为一种流通于波兰境内的外国金币,尤指德意志及鲁登尼亚地区的硬币。1496年,波兰下院正式批准发行波兰的货币,以30奥地利格罗先作为单一价值,称为格罗希。其后在波兰国王波尼亚托夫斯基进行的货币改革中,兹罗提成为波兰官方货币,并确认了1兹罗提兑换30格罗先的汇率。直至1787年以前,兹罗提更和神圣罗马帝国银元挂钩,以8兹罗提兑换1神圣罗马帝国银元。

彩虹的微笑
09-21 23: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