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货币计量假设? 货币计量假设的含义

|2021-09-21 23:45:58|浏览:73

1、货币计量假设是指我们能够使用货币单位来表示交易或事项。货币是经营活动中很常用的一种计量手段。世界各国使用的货币单位也各不相同。例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使用元作为货币单位,英国使用磅作为货币单位,而墨西哥、菲律宾和智利则使用比索作为货币单位。企业在会计报告中使用何种货币单位通常取决于企业在哪个国家从事经营,但是许多企业往往同时使用两种以上的货币单位来编制多份会计报表。

2、会计是一个以提供财务信息为主的经济信息系统,该系统采纳复式簿记原理进行相关账务处理。复式簿记的一个必备条件就是采纳统一的货币进行计量。因为只有货币才具备可加总性,才能够将各种经济活动综合地反映出来,否则不同属性项目之间的加总就仿佛一个桶子与一个苹果的加总一样毫无意义。货币作为价值尺度,是商品内在价值尺度中劳动时间的必然表现形式。

3、货币计量假设包括两个层次,一个是货币计量单位,另一个是货币的币值稳定与否的问题。

Li Li
09-21 23: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