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感悟 有关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感悟

|2021-09-21 23:37:58|浏览:31

1、幼教心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宝贝们该起床了”,我轻轻的唤醒他们。孩子们揉着惺忪的睡眼慢慢地作了起来。我提高些声调对孩子们说:“看看那位小朋友的小手最能干,自己能把衣服穿上。”经我这么一提议,孩子们一下来了精神。“老师我会穿,老师你看我穿的好不好?”

老师,你看我会把衣服掖到裤子里。”说着许浩然撩起衣服让我看。嘿!还真没露肚皮。可一转身就露了馅儿,衣服后面嘟噜了一大堆,我一边浩然能干,一边帮她把后边的衣服掖好。“老师你能帮我吗?”一个小小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明明披着衣服走了过来。我问:“怎么了?”“我的衣服扣子不见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她的衣服穿反了。这要是在以前我肯定会边笑边说:“你穿反了,老师帮你换过来吧。”可这回我想:培养小班幼儿主动学习的能力,就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于是我忍住笑,耐心的说:“你看这衣服哪面最漂亮?”明明翻开衣服看见了可爱的熊宝宝,用手指了指说:“这面好看。”“好,咱们把衣服脱下来重新穿,想个办法把好看的熊宝宝穿在外面,行吗?”“行,我自己会脱。”说着,他三下两下就把衣服脱了下来。然后找到领子,按照老师的指点让毛边冲里,让好看的熊宝宝冲自己,用力往后一披,穿上袖子,惊喜地说:“哈哈,小扣子又出来了,我会变魔术啦。”我被孩子那得意的神情所感染,和他一起开心地笑了起来。我忽然想到,应该让她妈妈也知道孩子的这一进步,以便家园一起提高她的自理能力。于是我提议:“今天晚上,你把这个小魔术表演给妈妈看,好吗?”她点点头。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老师要充分相信孩子的能力,让他们通过自己的亲身尝试,来学习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2、《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读后感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叫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小明是一个很懒惰的人,他不仅在学习上懒惰,在家里也很懒惰。

小明每次在学校写作业的时候都是在打小抄抄的别人的。

在家中小明也很懒,他从不打扫房间的。

因为一次噩梦,小明改掉了懒惰的坏习惯。成为了一个很爱干净,学习上也很认真的人后,小明收到了小伙伴的钦佩,长辈的称赞,最重要的是,他自己更自信,更厉害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最大的感受是我绝对不能懒惰,而且要学小明克服懒惰的方法。

这个故事也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万物一物克一物。任何困难你都可以有方法来解决。就比如说小明做了个噩梦帮他克服了懒惰。

俗语常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个人认为办法不是突如其来的,而是我们要一个个在实际生活中去寻找,去询问而得来的。

比如我们在有不好的习惯之后,我们要用合理的方法来解决,不要这样拖下去。所以每个困难都会有他的相对应的解决方案,我们不能。不想去克服困难而不做,怎么样勇于去发现。发现方法才能彻底的克服这个困难。

就像有一次我怕高而我们又在我家的房顶上看风景。那时的我极度害怕,不敢再把眼睛睁开,可是在朋友们的劝说下,我勉勉强强的把眼睛睁开,可是我又不敢往下看,只敢看着我的脚在那瑟瑟发抖。

他们看着我不敢往下看,不敢欣赏这番美景,他们就一个个来却说我让我克服困难。他们就说,加油,你千万不要因为你害怕就不敢睁眼。每个事物都有同样的解决方法,你要去寻找,就比如说你不要往下看,你就望着远处的风景,想着你自己正在一片美丽的绿油油的草原上。

我按照他们的方法试了一下,我不往下看,往远处看。后来我才发现,哇,原来远处的风景这么好,还有一阵阵的清风吹过我的头上,真舒服。

我推荐你们去看这本书,这本书很好看,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获得了勇气。

幽兰
09-21 23:3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