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写给山鬼 情书写给山鬼出自哪里

|2021-09-21 23:37:58|浏览:58

1、‘情书写给山鬼 心事给予西风 ’出自《九歌·山鬼》,是对其内容进行凝练概括得来的。大意是:一个痴情女子,等了心上人很久很久,最后而心上人未来,失望而归,只有将心事说给东风听,借此表达悲凉消极的情绪。

2、《九歌》原为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一种远古歌曲的名称,屈原在楚地民间祭神乐歌的基础上改作加工而成,诗中创造了大量神的形象,大多是人神恋歌。《九歌》共十一篇:《东皇太一》、《云中君》、《湘君》、《湘夫人》、《大司命》、《少司命》、《东君》、《河伯》、《山鬼》、《国殇》、《礼魂》。

3、《山鬼》是祭祀山鬼的祭歌,叙述的是一位多情的山鬼,在山中与心上人幽会以及再次等待心上人而心上人未来的情绪,全诗把山鬼起伏不定的感情变化、千回百折的内心世界,刻画得非常细致、真实而动人。

树袋小熊
09-21 23:3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