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中好听的名字 诗经中好听的名字有哪些

|2021-09-21 23:34:58|浏览:92

1、月亭——林鸿《新秋浮亭夜集分韵得催字》“浮亭夜月樽前满,古树秋声笛里哀”。“月”字本义是指地球最大的天然卫星、计时单位,在女孩名字中是爱与美的象征,比喻她们冰清玉洁、美丽动人,将来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亭”字原是指凉亭,有顶无墙,供休息用的建筑物,后延伸在名字里有正直、坦荡、美丽、亭亭玉立之义。

2、如华——《诗经·郑风·有女同车》“愿一日,有女同车,颜如舜华”。“如”字起到强调另一个字的作用,也有心愿达成的意思,在人名里希望孩子温柔贤惠、心地纯真、如花似玉,“如”字也常会把人比做某种事物,王如凤,意思就是像凤;“华”字听起来很大气,本义指美丽而有光彩的,头发花白,用作名字里有光彩美丽、才华横溢的含义。

3、乔幽——《诗经·小雅·伐木》“出自幽谷,迁于乔木”。“乔”字有高大,也有,假装,改扮之意,在人名里寓意着孩子聪明、美丽、,百伶百俐,并且在中国四大文学著作之一的《三国演义》中大乔、小乔合称“二乔”,都是著名的美女;“幽”字给人一种清雅淡幽的感觉,一般是形容环境僻静、生活安居幽闲,因此用作名字里指女孩性格温和、温柔、做事有条理之义。

李娜
09-21 23:3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