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章鱼小丸子做法 怎样做台湾章鱼小丸子

|2021-09-21 23:30:58|浏览:89

1、原材料:章鱼烧粉、柴鱼片、肉松、海苔、章鱼烧酱、沙拉酱等;一次性辅料:章鱼盒、竹签、打包袋、保鲜袋、纸巾;新鲜食材选购:鱿鱼、青包菜、紫包菜、洋葱、青瓜、胡萝卜、鲜虾、火腿、香菇等。

2、调浆(备用)原料:章鱼粉350克、水500cc、鸡蛋4个。

3、将材料倒入量杯中搅拌均匀直至无粉状颗粒,调好的浆能成一条线无断续水滴即可备用。

4、机器提前预热撒油,用时调到150度至180度之间;

5、把章鱼浆打入半圆孔的八分满位置,先放章鱼一两粒,接着放青菜;

6、成型后用钢针轻按丸子的边缘位置,让浆形成大半圆形,把里面的馅料固定住;

7、成型后接着翻转把剩下的四分之一打浆封口;

8、在章鱼丸子表皮逐渐变成金黄色的过程中,不断翻转,以防止烤糊;

9、当整个丸子表皮酥脆成金黄色时,穿起放入章鱼盒中;

10、接着挤入适量的章鱼烧酱和沙拉酱,在酱面上撒少许柴鱼片之类的即食材料打包即可。

叶子恋树
09-21 23:3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