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小米蒸饭的做法 排骨小米蒸饭怎么做

|2021-09-21 23:28:59|浏览:78

1、先准备好要洗两次的小米,然后用清水浸泡一个小时(浸泡的目的是让小米吸收足够的水分,这样在后期更容易煮熟)。时间到了,拔出小米沥干水分,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备用。

2、将排骨洗净,切成3厘米左右长(稍微均匀一点,这样不仅好看,而且成熟)。然后将排骨在水中浸泡两小时(浸泡排骨的目的是去除血水,以便后期减少腥味)。泡水时要多次换水,这样泡腾效果更好。

3、将葱洗净,用刀将姜切成块,然后轻拍刀背几下(后期更容易浸泡,使其口感更佳)。不要把葱全切了,用刀拍打几下,准备半勺水,放进姜里一个小时,然后把姜和葱拔出来,挤出姜和葱汁备用。

4、把排骨排干,放到盘子里。把盐、鸡精、糖、酱油、蛋清和生料放入盘中。连续地在一个方向上混合。然后倒入姜水(放姜水的目的是去除腥味,更好地吸收排骨)。最后,加入少许清油,搅拌均匀,用保鲜膜密封一晚。

5、取出排骨,将小米均匀地包在排骨上,放在盘子上,放好(放得稍微好一点,这样锅会觉得更开胃),然后将剩下的小米撒在排骨上,在锅中蒸20分钟,然后端上桌(从锅蒸开始算起时间),在表面撒点葱花点缀。

紅顏_禍水″
09-21 23:2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