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辣椒炒鸡的做法 山东辣椒炒鸡怎么做

|2021-09-21 23:28:59|浏览:64

1、小公鸡一只、红尖椒适量(能吃辣的就多放点,反之就少放一点)、薄皮青辣椒10个左右、大蒜5瓣、八角3粒、花椒适量、生姜一块、大葱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准备多一点,用的会稍多)、植物油适量、食盐适量、白芷1-2片、香菜2根。

2、将小公鸡宰杀处理干净待用(小公鸡可选1年左右的,差不多3斤左右即可);红尖椒洗净之后切段或者切丝待用;薄皮青辣椒清洗干净切段待用;大蒜去皮去蒂之后拍扁即可;生姜拍扁待用;大葱切段待用;香菜清洗干净切段待用。

3、起锅烧油,油烧热之后放入姜、八角、花椒入锅煸香,出香之后放入鸡块煸炒,鸡块要大火炒制,直到炒到炒出水分,鸡肉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这个时候就炒得差不多的,直接导入米醋、酱油和白芷,醋要多放,大约3-4两左右。醋的作用一是能去除腥味,二是炒制出特别的香。

飞奔的小蒜头
09-21 23:2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