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探路的原理还可以用在生活中的什么地方 蝙蝠探路的原理能用在哪些地方

|2021-09-21 23:27:58|浏览:38

1、超声波测距。潜艇使用声呐定位。声呐是利用水中声波对水下目标进行探测、定位和通信的电子设备,是水声学中应用广泛的一种重要装置。声呐能够向水中发射声波,声波的频率大多在10kHz~30kHz之间,由于这种声波的频率较高,可以形成较指向性。声波在水中传播时,如果遇到潜艇、水雷、鱼群等目标,就会被反射回来,反射回来的声波被声呐接收,根据声信号往返时间可以确定目标的距离。

2、超声波成像。利用超声声束扫描人体,通过对反射信号的接收、处理,以获得体内器官的图象。3、超声波探伤。一般在均匀的材料中,缺陷的存在将造成材料的不连续,这种不连续往往又造成声阻抗的不一致,由反射定理我们知道,超声波在两种不同声阻抗的介质的交界面上将会发生反射,反射回来的能量的大小与交界面两边介质声阻抗的差异和交界面的取向、大小有关。

天使的翅膀
09-21 23:2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