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九韶著的著作是什么 秦九韶著的著作简介

|2021-09-21 23:26:58|浏览:90

1、秦九韶著有《数书九章》。

2、数书九章是宋淳祜四至七年(公元1244至1247),秦九韶在湖州为母亲守孝三年期间,把长期积累的数学知识和研究所得加以编辑,写成了举世闻名的数学巨著《数书九章》。 书成后,并未出版。原稿几乎流失,书名也不确切。后历经宋、元,到明建国,此书无人问津,直到明永乐年间,在解缙主编《永乐大典》时,记书名为《数学九章》。又经过一百多年,经王应麟抄录后,由王修改为《数书九章》。

3、全书不但在数量上丰富,重要的是在质量上也是拔尖的。从历史上来看,秦九韶的《数秦九韶纪念馆书九章》可与《九章算术》相媲美;从世界范围来看,秦九韶的《数书九章》也不愧为世界数学名著。秦九韶不仅为中国赢得无上荣誉,也为世界数学作出了杰出贡献。

微笑女王
09-21 23:2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