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鱿鱼的做法 水煮鱿鱼怎么做

|2021-09-21 23:25:59|浏览:60

1、大鱿鱼一条,金针菇一百五十克,油菜二百克,葱一根,蒜三瓣,姜一块,盐一勺,干辣椒二个,花椒一勺,豆瓣酱一勺,香辣酱一勺,糖一小勺。小米辣一个,芝麻一勺。

2、准备好所有的食材,油菜清洗感觉焯水放入大碗中,金针菇焯水捞出放入大碗中。鱿鱼清洗干净,改花刀,切块。葱切葱花,姜切片,蒜切片,小米辣切圈,干辣椒切段备用。

3、把锅中加水,放入一勺料酒,鱿鱼焯水10秒捞出,放入大碗中备用。

4、锅中加油,放豆瓣酱一勺香辣酱一勺,炒香炒透。接着加入葱花,蒜片,姜片,辣椒段,继续翻炒均匀。

5、倒入适量的水,加盐一勺,糖一小勺煮开。

6、煮开后加入焯好水的鱿鱼,继续煮开即可关火。

7、煮好的鱿鱼连汤带水倒入大碗中。加葱花,切好的小米辣,一勺芝麻。

8、另起锅烧油加入适量的油烧热浇在鱿鱼上即可。端盘上桌又嫩又鲜,真的太下饭了。小贴士:鱿鱼焯水断生即可捞出,以防煮老了不嫩。

花雨
09-21 23:2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