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月饼的做法 红豆月饼的做法是什么

|2021-09-21 23:25:58|浏览:41

1、准备材料:中筋面粉100克,转化糖浆75克,红豆沙馅600克,枧水1克,花生油25克,奶粉5克,蛋黄水适量,红豆一斤,白砂糖200克,花生油160克,糕粉(熟糯米粉80克)。

2、清水适量用高压锅把红豆压烂后用锅炒能泥状,放入放入锅里,加入细砂糖,用中小火翻炒。翻炒的过程中,分三次加入花生油,并不断翻炒使油完全被红豆泥吸收。一直翻炒到水分差不多挥发完毕,加入糕粉翻炒均匀,将馅炒成比较硬的馅料团。豆沙泥馅需要炒得比较干。馅冷却后,且不黏手。如果馅比较湿软,则需要重新用小火多翻炒片刻,直到馅料达到需要的硬度。

3、接着制作饼皮,转化糖浆倒入碗里,加入枧水、花生油拌匀,筛入面粉和奶粉

4、揉成饼皮面团。

5、饼皮面团静置醒发1-2个小时后,分成15克1份,共10份。称取600克豆沙馅,也分成10份。(皮和馅的比例是2:8,如果做75克的月饼,则皮15克,馅60克。如果50克的月饼,皮10克,馅40克)。

6、把皮在手心按扁,放入豆沙馅,轻轻将馅包入皮内成圆形。

7、月饼模具内撒上一些面粉防粘(放入面粉,晃一晃,使面粉附在模具上,再将多余的面粉倒出)。把包好的面团放入模具,用模具将面团压成月饼形状。喷上一些水,然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5分钟,待花纹定型后,取出来刷一层蛋黄水(只刷表面,侧面不刷),再放入烤箱,烤15分钟左右,直到表面金黄。

8、刚出炉的月饼,饼皮很硬,等月饼冷却后,密封保存,等待2-3天,饼皮会渐渐变得柔软油润,这个过程叫做“回油”,所以,刚出炉的月饼不要急着吃,要等回油后再食用。

瑪麗奧_.
09-21 23:2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