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糖醋鱼的做法大全 糖醋鱼的做法有哪些

|2021-09-21 23:25:58|浏览:100

1、主料:草鱼1000克。辅料:青椒30克 洋葱(白皮)100克。调料:江米酒20克 ,大葱10克 ,姜8克,酱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盐2克, 香油2克 ,淀粉(玉米)10 克,植物油20克。洋葱去 皮、洗净,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锅中倒入1大匙油烧热,加蒜末、洋葱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滚约2分钟即可。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丝;葱洗净、切丝;姜片洗净,切丝;青豆仁洗净、放入滚水中氽烫 ,捞起沥干。平鱼去鳞及内脏 洗净,鱼身两面各划数刀,撒上姜丝,移入蒸锅蒸熟。糖醋酱原汁取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鱼上,撒上葱丝、胡萝卜丝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2、草鱼一条,糖醋汁半碗,淀粉100g,适量葱姜蒜、酱油、盐和白糖。鱼去磷,鳍,腮,内 脏洗净,鱼身两侧每隔2厘米切一刀至鱼骨,然后顺骨切1.5厘米,使鱼肉翻起. 取出放入盘内。待用,起锅放油烧7-8成热,投入挂淀粉的鱼微火炸透,捞厨房盘中,锅留底油烧热, 加入葱,姜末爆香,葱,姜末捞出,放入酱油,白糖,盐,料酒,醋,姜汁,烧开淋水淀粉制成糖醋汁,浇在炸好的鱼上即可端出。

3、鲷鱼一条、姜片和姜末(多量)、适量的葱、香菜、尖椒。适量的料酒、豆瓣酱、少许甜面酱、糖、醋、鸡精。在处理好的鱼 身切开几条刀口,再抹上少许盐和料酒和姜片、葱,腌渍片刻。把腌出来的汁水倒掉,蘸干水分;再在鱼身上均匀的洒一层薄薄的干淀粉。中小火慢慢 把鱼煎至两面微黄,小心的盛出。姜葱下锅爆香,加入尖椒粒、豆瓣酱、甜面酱略炒,倒入适量 清水,根据自己口味加入糖和醋,少许鸡精。放入煎好的鱼,煮至收汁,上盘后放香菜。

碎面小姐
09-21 23:2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