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龙的简单介绍 三角龙简介

|2021-09-17 17:04:51|浏览:75

1、三角龙是一种中等大小的四足恐龙,全长7-9米、高2.4-2.8米、重5.5-10吨。三角龙最显著的特征是它们的角和颈盾。它们的头盾可长至超过1.5米,口鼻部鼻孔上方有一根角状物,以及一对位在眼睛上方的角状物,超过80公分。头颅后方则是相对短的骨质头盾。

2、物种起源:

很多年来三角龙的起源非常不明确。在1922年,新发现的原角龙被亨利·费尔费尔德·奥斯本(Henry Fairfield Osborn)认为是三角龙的祖先。然而,如今发现数种与三角龙祖先有关系的物种。发现于90年代晚期的祖先角龙,是角龙下目中已知最早有额角的恐龙。而2005年发现的隐龙,是已知唯一的侏罗纪角龙下目恐龙。

3、科属分类:

三角龙是角龙科中最着名属,角龙科是群中型北美洲角龙类恐龙。多年以来,三角龙于角龙下目中的位置处于争论中。混淆来自于三角龙的短、坚硬头盾类似尖角龙亚科,而长的额角类似角龙科(或称开角龙亚科)。在第一个对于角龙类的研究中,理察·史旺·鲁尔(Richard Swann Lull)提出出两个支系,一个往三角龙发展的支系包括独角龙、尖角龙,另一个支系包括角龙、牛角龙,这个假设使三角龙属于尖角龙亚科。较晚的研究支持这个观点,并将这个短头盾支系正式命名为尖角龙亚科(包含三角龙),另一长头盾支系为开角龙亚科。

爱妮妮
09-17 17:0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