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个好儿子作文 我不是一个好儿子作文例文

|2021-09-05 21:44:05|浏览:34

1、我一向对母亲充斥着反感。可是每每受到挫折,情绪低落时,总先想到的人,却都是我常埋怨的母亲。

2、和其他同龄人相比,我以为自己的母亲与他人的母亲截然不同。

3、母亲四十多岁,有些粗糙的脸上布满皱纹。那个傍晚,完成一天功课的我和朋友结伴回家。看见母亲在厨房里忙碌,早已饥肠辘辘的我好奇地问:“妈,今儿晚上吃什么饭?”我走进厨房,闻见一股熟悉的味道。只听她说:“小米饭。”她笑了笑,我却有些不满了:“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我不爱喝小米饭,我不爱喝小米饭,你就非要和我作对吗?”母亲也皱起眉头,像以前一样说:“小米饭养人,看你学习了一天,还不吃点好消化好吸收的?”我非常气愤,心里燃起怒火:十年了,我说了十年,十年!

4、一气之下,我提起书包走进书房,“啪”地一声关上门,赌气似的,我写起了作业。

5、秋夜里,黑蓝色的夜空里隐约还能看到云。皎洁的明月挂在空中,却因为我的心情,让它们显得并不宁静,也并不优美。“当当当”的敲门声打破了我的思想,想必是父亲。我只好打开门,低着头,却依旧气愤。

6、父亲指着餐桌上已经摆好的整齐的饭菜,严厉地说:“小米饭怎么啦?你妈做的饭那么好吃,那么辛苦地给你做好,你说不吃就不吃了吗?”父亲情绪渐渐平息,又说道,“去吧,吃饭吧,你妈对你那么好,以后别惹她生气了。”

7、可我仍旧很生气,却因为对父亲的畏惧,终究还是硬吃了饭。父亲在我对面坐着,跟我说:“我明白,学校压力大,你学习一天不容易。你看看别人家,哪儿能有家长天天给你做饭呀。妈妈知道你身体不太好,不敢大鱼大肉让你吃,怕你上火。只能用小米饭和粥温补。快安慰安慰你妈吧。”

8、顷刻,几滴泪水滴落,我也体味到了自己的错误,明白了母亲的苦心,喝下了几口香甜的米汤。

9、母亲的伟大,不仅在于她生下血肉的儿子,还在于她并指望儿子的回报,不管儿子离她多远,她永远使儿子有亲情,有力量。我也终于体味到了母亲额头上的那皱纹的含义。

10、母亲是好母亲,而我,却不是个好儿子。

11、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努力做个好儿子。

zhen
09-05 21:4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