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巴国的地区介绍

|2021-09-05 14:35:02|浏览:73

1、巴国是现在的四川、湖北部分地区。巴人于公元前11世纪西周初期建立巴国,国都初夷城(今湖北恩施),后迁丹山(今四川叙永)。商朝至西周时期巴国都城在巫山。春秋时期巴、楚战争频繁,巴多败,都城被迫多次向西迁移。灭亡于公元前316年的战国中期,约800多年历史。

2、巴国最早见于《山海经·海内经》记载:“西南有巴国。太葜生咸鸟,咸鸟生乘厘,乘厘生后照,后照是始为巴人。”宋代史学家罗泌《路史·后记》卷一记载:“伏羲生咸鸟;咸鸟生乘厘,是司水土,生后照;后照生顾相,降处于巴,是生巴人。”

3、据考古发掘,巴国地区前文化发端于200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早期,先民们就世世代代在湖北、四川的土地上生息繁衍。他们战天斗地,自强不息,创造了灿烂的巴文化。

威嘈
09-05 14:3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