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meid是什么意思 手机meid解释

|2021-08-21 17:15:11|浏览:47

1、手机的MEID,是电信专用识别码,说明你的手机是全网通,IMEI1,IMEI2,指的是双卡手机,IMEI码是国际设备识别码。

2、MEID码是每台CDMA手机或通讯平板唯一的识别码。用于CDMA(电信)制式的手机。MEID的数字范围是十六进制的,和IMEI的格式类似14位。也就是说,有MEID码的手机,都支持电信卡,有的手机没有MEID,只支持移动联通。

3、手机串号”、“手机串码”、“手机序列号”,用于在GSM移动网络中识别每一部独立的手机,相当于手机的身份证号码。IMEI码适用于GSM和WCDMA制式的移动电话和铱星卫星电话,而CDMA手机采用MEID码,与IMEI码有所区别。

4、全球每部通过正规渠道销售的GSM手机均有唯一的IMEI码。IMEI码由GSMA协会统一规划,并授权各地区组织进行分配,在中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终端测试技术协会(TAF)负责国内手机的入网认证,其他分配机构包括英国BABT、美国CTIA等。

08-21 17:1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