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必去景点大全 张家口必须要去的五大景点

|2021-07-17 17:47:04|浏览:68

1、草原天路:中国的“66号公路”

说到张家口,就会想到草原天路。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因公路两旁拥有草原、村落、岩壁和桦树林等如画美景,因此享有“中国的66号公路”之美誉。

最佳的游玩时间是夏秋两季,夏季野花遍野,秋季则是金黄一片层林尽染。

2、蔚州古城:明清古城遗风

古城位于河北省蔚县,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古城始建于北周大象二年(公元580年),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古城自古就是富饶繁华的商埠重地,不仅物产丰富,而且以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闻名四方。

1000多年历史的古城。由于历史原因,蔚州古城遭受了一定破坏,目前南、东城墙已全部拆毁,剩余保存较好的是北城墙和西城墙的北段;但古城风貌基本没有改变。

3、大境门:万里长城四大关口之一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张家口市区北端,建于崇祯17年(公元1644年)具有350多年历史。大境门是中国万里长城中四大关口之一,在历史上曾有重要地位。

大境门两侧是连绵的山峦,城门就立在山间;城门上书写着四个大字“大好河山”,出自历史上最后一任察哈尔都统高维岳之手。

4、张北草原:皇家狩猎避暑之地

位于张家口西北70公里的张北县境内,由中都和安固里两大草原组成,是锡林郭勒草原的一部分。这里水草丰美,曾经是皇家狩猎、避暑之地。

5、天漠公园:著名影视剧取景地

曾经有300多部影视剧在这里取景,最著名的有:《还珠格格》、《京华烟云》、《龙门飞甲》等。还可以跟随《爸爸去哪儿》的脚步,带宝贝骑骑骆驼、滑沙、踢沙漠足球。

荣儿
07-17 17:4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