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伏怎么驱寒 初伏驱寒的五种方法

|2021-07-12 13:15:49|浏览:32

1、运动驱寒

动则生阳,阳气生发,则能暖身体,驱寒气。寒性体质的人尤其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可采用快步走的运动方式,刺激足部的经络和穴位,疏通经络、调理气血,祛除寒气。

2、食疗驱寒

三伏天可适当吃些温热祛寒的食物,避免进食寒凉食物。羊肉、鲫鱼、山药、枸杞等都是温补的食物,烹饪时还可适量加些大蒜、生姜等调料,也可暖脾胃,去寒邪。

3、泡脚驱寒

人脚上有脾经、胃经、肝经、肾经等腑脏经络,三伏天通过泡脚可通经活络、温煦腑脏,调节脏器功能,改善毛孔的血液循环,加速祛除身体寒气。

4、艾灸驱寒

艾灸是通过灸火的温热力及药物作用,对穴位进行刺激,温经活血,扶正祛邪。采用艾灸疗法,可以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健脾和胃、温阳散寒。

5、拔罐驱寒

拔罐是通过对人体经络穴位的刺激,使身体阴阳得以纠正,达到阴阳平衡,振奋腑脏、祛除病邪的功效。拔罐疗法可行气活血、祛风散寒、软坚散结,消肿去湿。

淅儿
07-12 13:1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