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音变男音的训练方法 女音变男音的训练方法和技巧

|2021-06-13 20:54:55|浏览:31

1、什么是伪音,伪音,还有一个名字,叫“伪声”。根据度娘解释,伪声就是“伪装的声音”,是对声音的模仿和创造,能达到欺骗他人的地步。记得初中时,曾学过一篇名为《口技》的课文:“京中有善口技者。会宾客大宴,于厅事之东北角,施八尺屏障,口技人坐屏障中,一桌、一椅、一扇、一抚尺而已”。文章讲述的是,一个擅长口技的人,在屏障内表演。观众坐在席位上,一会儿听见屏障内传出男人的鼾声,女人跟男人说话的声音,一会儿又听见婴儿的啼哭声和吵架声。忽然,有人大呼“起火”了,瓜碗瓢盆被打翻的声音,人们奔走的惨叫声从屏障传出。观众吓坏了,转身正要走。这时,屏障内传出一声直尺的拍打声。观众回头,才发现原来一切都是屏障内口技人的表演。口技,就是伪声的“较高境界”。一个人,可以模拟各种人声、器皿声、动物叫声,乃至场景音,仅凭声音就能演N场大戏。

2、女伪男声,《新白娘子传奇》播了这么多年,大约上了高中后,小编才知道演许仙的是个女演员。台湾配音演员刘小芸配音的许仙,说话时,声线比白素贞的粗,有力量。她的声音配上叶童的男儿装,让许仙这个“男人”骗了观众好多年。

3、女伪男声比男伪女声容易,练习口腔共鸣、气泡音都有助于伪男声的学习。说话时压舌根,也是不错的练习方法。不过,女生练习男音,不建议在变声期学,且练习时间较好不要超过1小时。

转角微笑
06-13 20: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