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如何践行三牛精神 学生怎样践行三牛精神

|2021-06-13 20:54:49|浏览:99

1、孺子牛“根植”教肓情怀。教育也是需要一种浓浓情怀的事业。单有专业技术还是远远不够的,她更需要有根植于教育的子牛情怀。鲁迅先生在《自嘲》中写的诗:“横自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子牛”是俯下身子给人们作牛马,比喻心甘情原的为人民服务,愿为人民肝脑涂地。表现出鲁迅先生对党对人民的忠心。我们在教育这个行业中,非常需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立志投身教育事业,报效人民的有志之士的座右铭,人们从中读到一种素高的奉献精神,教育需要一种奉献精神。

2、拓荒牛犁出“美丽春天”一提到“拓荒牛”,大家都会把拓荒牛和深圳的小渔村变为大城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深圳从小渔村变为世界的窗口,要的是一种拓荒精神,那么数膏也需要一种拓荒精神,开拓创新的精神,时代在更新,学生在接受信息的能力越来越强大。作为教师的我们,如果不迭代更新,与时俱进的学习,就会出现“去年的衣服配不上今年的气质”这种尴尬的境地和被动的局面,作为教师的我们不能穿新鞋走老路,也不能穿旧鞋走新路。而要穿新鞋走新路,这是最理想的境界,要学习的先进思想观念和理念,穿新鞋走新路。穿新鞋是第一步走新路是第二步。所以要在教育教改的路上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用适当的教育方法,为的是能多更好服务于学生,在教育改革的春天里,保持着“拓荒牛开拓进取,正创新的劲头。

3、老黄牛“耕耘”新沃士,牛,在中国人的心里,是勤勤忌恳、埋头苦干实干家的化身,是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中国人身上自古就有牛的品质和精神是勤恳,吃苦,耐劳,奉献等。“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战战兢兢,耕耘于自己的一份实验田,以“矾为田,笔为型,精心耕耘孕桃李校如家,生如子,废寝忘食育英オ”以学生的进步为快乐,以学生的成长为快乐。

小龙女
06-13 20: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