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键盘上的按键作用 怎样认识键盘上的按键作用

|2021-06-13 20:53:52|浏览:91

1、盘的组成:功能键区,主键盘区,编辑键区,数字键区(也称小键盘区)。

2、功能键区:ESC键:取消,退出(如:我们进行截图时发现有错就可以直接按该键)F1键:打开帮助其他的功能键在不同程序或软件中功能都是不一样的,可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3、主键盘区:Tab键(跳格键):按一下跳8格CapsLock键(大小写锁定键):对应小键盘区上面的第二个指示灯,灯亮输入大写字母,灯灭输入小写字母Shift键(上档键):按住该键不松可以输入双字符键的上排符号;也可以实现大小写字母的输入Ctrl键(辅助键):单独使用没有作用,结果其他的键可以有不同的功能(如:Ctrl+C复制Ctrl+V粘贴Ctrl+X剪切等)Backspace键(退格键):定位光标后,按一下可以删除光标前面的一个字符Enter键(回车键):确认,确定,换行等功能。

4、编辑键区:Delete键(删除键):定位光标后,按一下可以删除光标后面的一个字符;选择一个文件,按一下可以删除到回收站Home键:可以将光标移动到最前End键:可以将光标移动到最后PageUp键:上翻页,上网浏览网页或看文件时按一下可以上翻一页PageDown键:下翻页,上网浏览网页或看文件时按一下可以下翻一页PrintScreen键:截屏,按一下可以截取全屏图。

5、数字键区:NumLock键:对应上面的第一个指示灯,灯亮小键盘数字可以使用,灯灰小键盘数字下面的编辑功能可以。

可人欣
06-13 20:5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