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最简单的制作方法 如何在家制作氢气

|2021-06-13 20:25:49|浏览:53

1、由于剃须刀的刀片很锋利,安全起见,使用之前我们先用磨刀石把剃须刀的刀锋打抹掉,刀片在这里是做电极使用的,如果没有,也可以用其他金属片代替。

2、在每一刀片上都绑一根导线,不需要太长,大概四五厘米就够了。

3、把所有的刀片都插在两根吸管的上面,导电绳的方向按照一左一右的方式排列,形成一个剃须刀组。

4、从剃须刀组的底部开始,用电烙铁把每边剃须刀上面的导线,焊接在离它最近且没有导线的刀片上。

5、把饮料瓶割成上下两部分,在瓶口处用电烙铁烧一个洞,然后把准备好的两根导线插进去。

6、把两根导线和剃须刀组顶部的两根导线连接在一起,然后用防水胶布把接口包裹起来。

7、把剃须刀组装在瓶子底部,把饮料瓶的底部和顶部合在一起,并用透明胶带粘起来,两个接口一定要密封好,最好先用胶水涂抹后再用透明胶带粘,这样密封效果更好。

8、用热熔胶把穿导线的的那个孔堵死,这个孔也要密封好不然会漏气漏水。

9、在瓶盖上钻一个孔,然后把导线放进去,用胶水或热熔胶把孔再次密封好。

10、把食盐装在瓶子里,食盐可以增加水的导电性,可以让水快速地电解。

11、把水装到瓶子里,装满把瓶盖盖上,摇一摇瓶子使食盐充分溶解。

12、接上我们准备好的直流电源,然后就可以看到瓶子里面有大量的气体产生,如果把出气口放在火种上然后在拿开,出气口不一会就就被烧红了,这说明氢气在燃烧。

13、因为电解的是食盐水,所以所产生的氢气里混有大量的氯气,氯气易溶于水,所以可以用排水法收集较为纯净的氢气。

糖小苦
06-13 20:2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