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粪养什么鱼效果最好 鸡粪养四大家鱼好不好呢

|2021-06-13 20:24:52|浏览:55

1、鸡粪养四大家鱼都可以,最好鲢鱼,鸡粪倒在水里可以使水富氧化,也就是水肥,从而产生浮游生物,鲢鱼就吃浮游生物,所以鲢鱼最适合,鸡粪里面也有未消化的粮食。所以其他鱼类也有食物可吃,但是放养量不要太大。

2、发酵好的粪便肥如过做培肥水质的作用,鱼塘宜放滤食性鱼类,以白、花鲢为主,可占投放量的70%左右。适当搭配一些罗非鱼,鲤鲫鱼等杂食性鱼类。

3、若将发酵好的粪便制成颗粒饲料再用神众EM益生菌喷湿料投入鱼塘,宜放养吃食性鱼类,以草、鳊鱼为主,占投入量50%左右,再搭配其它的鱼类。

4、阴雨天水中浮游植物光合作用差,不易分解发酵好的粪便中的有效成份,一般应在晴天上午施肥,以免浪费劳力和肥料。

5、新出池的发酵粪便,要在外面堆放1--2天,以释放掉对鱼类生长有害的气体。

6、如果养鱼场用发酵粪便养鱼,池的设计要考虑产气效果和鱼塘经常用肥的需要,以中层进料,底层半自动出料的发酵池为宜。

ineedyou_007
06-13 20:2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