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蝴蝶做法 怎样做手工蝴蝶

|2021-06-13 19:42:49|浏览:53

1、折纸材料的准备,在家里找出一张A4纸,白色的或彩色的都可以,彩色的好看些,这里用粉红色的纸来做,粉色梦想,化入蝴蝶。

2、将长方形纸裁成正方形。

3、接着,将纸对折,折出正方形。

4、然后,将折痕加深,用手工撕纸。有的也可用直尺比着撕。

5、把正方形的纸进行翻转,折叠。

6、旋转一下,角尖对准自己,开始向上折出一小三角形。

7、再反过来,又折出一小三角形。

8、根据纸边的宽度反复折长边形纸边。

9、然后,就这样反复,每折一次要对齐,并且折下一次时,要反转一下,如果你就一个顺序的折下去,后面出来后,蝴蝶的翅膀可打不开了哦。这里就是做蝴蝶的关键,这里没折好,后面会很难看的。

10、把折叠好的纸展开,看整体效果。

11、这张纸全部折完后。接着把纸,展开成这样的效果,旋转一下就是这样的,把旋转的正方形检查一下,有的地方不平的或没有对齐的,可以再此调整下。

12、将先前撕下的纸,继续照上面的步骤来一次。

13、接着,每步与那个大正方形式一样,为何重复这些步骤呢,往后看你就明白了。

14、用绳子把折叠好的纸绑起来。

15、将两个纸条叠在一起,大纸条在上方,小纸条在下方。一只手将其拿住,另外一只手,拿住绳子,将其绑起来。

16、把蝴蝶的折纸,两边的纸边拉开,成为蝴蝶的翅膀。

17、将绑其来的纸蝴蝶把它的两只翅膀都展开,这样纸蝴蝶就做好了,平放在桌上或用绳子挂起来都挺漂亮的。

晓蓉
06-13 19:4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