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米的做法大全 毛豆米的营养价值

|2021-06-13 19:25:49|浏览:40

1、毛豆400克,蒜瓣2瓣。

首先,将买回来的毛豆去壳,去壳过程中要尽量保留豆米外面那层白色的薄膜,那层膜可以让豆米烹熟后味道更佳鲜美。接着,就是清水淘洗。将毛豆米置于花篮内来回翻动简单冲洗,同样注意不要用手用力搓揉,否则会将豆米表皮搓掉。然后将淘好的毛豆米放入一个铁盆或者瓷盆中,盆子大小不宜超过电饭锅内胆面积的2/3。接着往小盆内添加菜籽油一勺,猪油小半勺,生抽1/5勺,可以根据个人吃辣的喜好添加一点辣椒酱之类的。把毛豆米用勺子简单搅拌几下。剥2-3瓣蒜,去皮后切片,撒在豆米上。并将电饭锅内的米和水放好,放入一个蒸架再把毛豆米的盆子放在上面。最后,只需要按正常煮饭的步骤来煮即可。当饭熟了以后豆米也就熟了,十分方便。取出毛豆米后,添加1/3勺的食盐并搅拌均匀即可完成。

2、毛豆米200克,瘦肉泥200克,姜2-3片,香葱适量,小青菜少量,鸡精适量,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锅里放大半碗清水,同时可放入姜片和毛豆,水煮开后,再煮三五分钟,保证毛豆断生,再用筷子把腌好肉泥小坨挑入锅里,趁着锅里煮的间隙,把葱切末放汤碗里同时放点鸡精和适量调和油,闻到香味快好时放入准备好的青菜,煮熟即可。

3、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毛豆营养价值高,有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预防骨质疏松、美容减肥降血脂等功效,很适合大人小孩食用。

丽人行
06-13 19:2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