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人员须知西兰花的功效 健身人员须知西兰花的档案是什么

|2021-06-13 18:32:08|浏览:96

1、西兰花档案:性凉,味甘,归肾、脾、胃经。营养功效:西兰花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P、叶酸、钙、磷、铁等矿物质。能够减少乳腺癌、直肠癌、胃癌等癌症的病发率。可以为人体补充维生素K,增强血管壁的韧性,使血管不易破裂。常吃西兰花,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并且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同时具有散血消肿的功效。

2、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芥子油和硫化合物,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等高脂血症并发症。西兰花膳食纤维的含量也很丰富,可以降低胆固醇。每天最好食用100克为宜。

3、烹调宜忌:为了减少西兰花中维生素C和抗癌成分的损失,宜用大火快炒。食用宜忌:西兰花质地细嫩,使用后易消化吸收,适合儿童、中老年、脾胃虚弱、消化功能不强的人食用。

Levana
06-13 18: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