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作用和食用禁忌 芹菜的食用禁忌

|2021-06-13 18:31:59|浏览:53

1、芹菜的作用有哪些

(1)降低血压

芹菜中含有能够降低人体血压的物质,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可以经常吃一些芹菜。

(2)镇静安神

经常食用芹菜,可以有利于情绪的稳定,对于镇静安神、消除烦躁有很大的帮助。

(3)预防癌症

芹菜在经过肠道消化之后,会产生木质素以及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抑制肠道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

(4)养血补虚

芹菜中的铁含量比较高,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缺铁性贫血患者不妨多吃一些芹菜。

(5)清热解毒

对于肝火过旺的人,皮肤会比较粗糙,而且经常会有失眠、头疼的困扰,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芹菜,对于缓解这些不适症状很有帮助。

(6)减肥

芹菜被认为是负卡路里菜,这是因为吃芹菜所消耗的热量远大于摄入的热量,所以想要减肥的人,不妨可以多吃一些芹菜。

2、吃芹菜的禁忌

(1)芹菜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食用的,特别是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糖、缺铁性贫血、经期妇女等人群尤其适合食用芹菜。

(2)芹菜性凉质滑,所以对于脾胃虚寒、大便溏泄患者不要过多的食用芹菜。

(3)芹菜具有降血压的作用,所以低血压患者最好少吃芹菜。

(4)芹菜一次不要吃太多,每次以30克为宜,这样更加有利于吸收。

(5)有研究说吃芹菜会减少排精量。

阿平
06-13 18:3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