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滤清器的作用 三种滤清器的作用是什么

|2021-06-13 18:29:59|浏览:50

1、空气滤清器的作用:空气滤清器也可简称气滤,其主要作用是对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进行净化。一般是由壳体和滤芯组成,滤芯布置在壳体内。如果空气滤清器脏了,则进气阻力就会随之增大,当增大到一定程度时,发动机就可能得不到足够的空气供应,从而出现动力不足等情况。而如果空气滤清器破损的话,则空气中的灰尘和沙粒等就会进入发动机,这样就会加速发动的磨损,从而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空调滤清器的作用:滤出外送空气后,车内空气洁净度提高,一般的滤料是指空气中含有杂质,微小微粒、花粉、细菌、工业废气、粉尘等,空调滤料的作用是防止这些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客提供良好的空气环境,保护车内乘客的身体健康,也就是防止玻璃雾化

3、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在发动机工作时,金属碎屑、灰尘、高温氧化的积碳以及胶状沉淀物、水等不断混入润滑油。滤油器的作用是滤掉这些机械杂质和胶质,保持待润滑油的洁净,延长其使用寿命。油滤装置应具备过滤能力强、循环阻力小、寿命长等特点。

向日葵
06-13 18:2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