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菠菜山药鸡蛋糕 家庭自制菠菜山药鸡蛋糕怎么做

|2021-06-13 18:22:59|浏览:40

1、食材:鸡蛋1个、铁棍山药1段、菠菜1棵、食用油几滴、盐一小撮。

2、山药削去皮切成小段。削皮的时候要注意,因为山药皮含有一种特别的粘液,接触到皮肤后会引起轻微过敏症状,最好带上手套或者在水里浸泡着削皮,或者双手适当的抹上一些白米醋,这些小窍门都是能避免皮肤过敏的办法哟。

3、把菠菜清洗干净,汆烫一遍,去掉大部分草酸,然后把鸡蛋、熟的菠菜和山药段加一小撮盐,全部放入料理机内,搅打成细碎的泥状。

4、山药本身含黏性,搅打碎后的糊状特别像加了面粉的面糊似的。准备一个玻璃保鲜盒,或者不锈钢耐热容器,建议用有一定深度的器皿最佳。在保鲜盒的内壁抹上几滴食用油防粘,然后把搅打好的菠菜鸡蛋山药泥倒入玻璃盒内。

5、用保鲜膜包裹上保鲜盒,锅中放入一个蒸架,凉水放入锅中盖上盖子,大火蒸15分钟即可。保鲜膜可以避免蒸制过程中形成的水蒸气滴落在蛋糊表面,这样蒸好的鸡蛋糕表面才会光滑哟。

6、蒸好的糕放凉后就能轻松的取出,春天气候干燥,多吃菠菜可以缓解春季带来的干燥,山药能够缓解小朋友积食的症状,这款小吃食真的是营养丰富全面了。

青彦
06-13 18:2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