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号火星巡航速度 仅每小时40米

|2021-05-30 10:18:49|浏览:80

我国首次踏上火星表面的“祝融号”火星车已经安全驶离着落平台,踏上了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据悉,“祝融号”在火星巡航速度非常的慢,仅每小时40米。这是因为“祝融号”在火星会受到很多约束,像能源的约束,和地面取得联系的约束等等,再加上火星地形地貌极其复杂,祝融号要生存下来,自然需要更加严格谨慎。对于“祝融号”这么慢的行进速度,相关专家表示,“祝融号”火星车这样也能确保实现科学研究。

快讯详情

我国首次踏上火星表面的“祝融号”火星车已经安全驶离着落平台,踏上了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据悉,“祝融号”在火星巡航速度非常的慢,仅每小时40米。

据了解,这是因为“祝融号”在火星会受到很多约束,像能源的约束,和地面取得联系的约束等等,再加上火星地形地貌极其复杂,祝融号要生存下来,自然需要更加严格谨慎。对于“祝融号”这么慢的行进速度,相关专家表示,“祝融号”火星车这样也能确保实现科学研究。

辣椒
05-30 10:1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