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又出土一件金面具残片 耳朵和嘴巴的轮廓清晰可见

|2021-05-29 17:21:33|浏览:94

5月28日下午,三星堆全球文化推介会在广汉三星堆遗址考古大棚外举行。推介会公布了三星堆遗址6个祭祀坑的最新发掘进展。据悉,6个三星堆祭祀坑已提取出土象牙、青铜器、金器、玉石器等重要文物534件及残破文物碎片近2000件。其中,8号坑在近20厘米的灰烬层中已经发现神树、金器、铜面具等各种残片,同时,还最新出土了一件金面具残片,该面具的耳朵和嘴巴的轮廓清晰可见。

快讯详情

5月28日下午,三星堆全球文化推介会在广汉三星堆遗址考古大棚外举行。推介会公布了三星堆遗址6个祭祀坑的最新发掘进展。

据悉,6个三星堆祭祀坑已提取出土象牙、青铜器、金器、玉石器等重要文物534件及残破文物碎片近2000件。其中,8号坑在近20厘米的灰烬层中已经发现神树、金器、铜面具等各种残片,同时,还最新出土了一件金面具残片,该面具的耳朵和嘴巴的轮廓清晰可见。

曾經ヽ愛狠美ゞ、
05-29 17:2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