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42头牛遭雷击死亡 相关部门提醒牛棚也应考虑安装防雷设施

|2021-05-26 18:05:01|浏览:95

5月25日,海南东方市三家镇红草村地区突发雷雨天气,42头牛被雷电劈死。在网传视频中可以看到,有数十头牛倒在地上,身体僵直,地上还有有血迹。据了解,当日三家镇雷雨很大,农户把150多头牛往牛棚赶,还有40多头在牛棚外时,突发雷电,在外面的牛被击中电死。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局昨日已去现场调查,排除了牛群中毒、疫病等死因,初步判断是雷电造成的死亡。气象部门也已经去现场调查,检测电荷数超标较多,称这种情况属于偶发性事件。接下来,农业局畜牧部门将对死亡牛群做进一步跟踪调查。相关部门提醒:雷雨天气户外很不安全,牛棚也应该考虑安装防雷设施。

快讯详情

5月25日,海南东方市三家镇红草村地区突发雷雨天气,42头牛被雷电劈死。在网传视频中可以看到,有数十头牛倒在地上,身体僵直,地上还有有血迹。

据了解,当日三家镇雷雨很大,农户把150多头牛往牛棚赶,还有40多头在牛棚外时,突发雷电,在外面的牛被击中电死。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局昨日已去现场调查,排除了牛群中毒、疫病等死因,初步判断是雷电造成的死亡。气象部门也已经去现场调查,检测电荷数超标较多,称这种情况属于偶发性事件。接下来,农业局畜牧部门将对死亡牛群做进一步跟踪调查。

相关部门提醒:雷雨天气户外很不安全,牛棚也应该考虑安装防雷设施。

快乐的饺子-没有金币
05-26 18:0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