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若停办奥运将损失1.8万亿日元 举办奥运引发新冠疫情损失会更大

|2021-05-26 17:48:08|浏览:85

日本国内研究机构估算数据显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停止举办的话,预估经济损失将达到1.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1亿元)。据悉,这一数据是基于去年12月东京奥组委公布的预算、日本国内观众入场与否及规模、门票销售和相关消费支出等数据综合估算而出的。此外,公布估算结果的日本专家指出,举办奥运引发新冠疫情再度扩大并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话,经济损失将比这一估值更大。并且他认为,在判断是否举办奥运以及限制观众时,应基于对感染风险的影响慎重决定,而非从经济损失的角度出发。有消息称去年因疫情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

快讯详情

日本国内研究机构估算数据显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停止举办的话,预估经济损失将达到1.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1亿元)。

据悉,这一数据是基于去年12月东京奥组委公布的预算、日本国内观众入场与否及规模、门票销售和相关消费支出等数据综合估算而出的。此外,公布估算结果的日本专家指出,举办奥运引发新冠疫情再度扩大并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话,经济损失将比这一估值更大。并且他认为,在判断是否举办奥运以及限制观众时,应基于对感染风险的影响慎重决定,而非从经济损失的角度出发。

有消息称去年因疫情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

夏天冷
05-26 17:4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