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被盗刷银行应赔偿损失 最高法院发布银行卡新规

|2021-05-25 17:47:49|浏览:39

近几年来,银行卡网络支付日益增多。金融产品和金融科技的新发展在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便利和改善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相较于普通的通讯信息诈骗,盗刷银行卡的行为更为隐秘,让人防不胜防。5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了各方主体行为。在申领、使用银行卡的过程中,因银行卡盗刷、信用卡透支息费、违约金收取等行为引发的银行卡纠纷持续增多,人民法院受理的案件呈现增长趋势,此类案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银行卡盗刷在侵害当事人财产权益的同时,也影响了银行卡支付市场的安全稳定发展,潜藏着较大的风险。在最高法院发布的银行卡新规定中,未来用户银行卡遭盗刷,并证明自己无责,可向银行索赔;信用卡遭盗刷可不用偿还本息。

快讯详情

近几年来,银行卡网络支付日益增多。金融产品和金融科技的新发展在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便利和改善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相较于普通的通讯信息诈骗,盗刷银行卡的行为更为隐秘,让人防不胜防。

在申领、使用银行卡的过程中,因银行卡盗刷、信用卡透支息费、违约金收取等行为引发的银行卡纠纷持续增多,人民法院受理的案件呈现增长趋势,此类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5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了各方主体行为。

银行卡盗刷在侵害当事人财产权益的同时,也影响了银行卡支付市场的安全稳定发展,潜藏着较大的风险。在最高法院发布的银行卡新规定中,未来用户银行卡遭盗刷,并证明自己无责,可向银行索赔;信用卡遭盗刷可不用偿还本息。

爱上蝴蝶
05-25 17:4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