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逝世 痛别袁隆平院士

|2021-05-22 17:52:26|浏览:54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袁隆平1930年出生于北京,祖籍江西,1953年的时候毕业于西安农学院遗传育种专业,他在1964年的时候就开始钻研杂交水稻,而且也成功地培育了在世界上首个实用高产杂交水稻品种:南优2号,是我国的“杂交水稻之父”。1966年的时候和袁隆平就在科学权威杂志上发表了有关水稻的论文,1976年,杂交水稻取得的成效,在全国进行大面积的推广以及应用,让我国的水稻产量得到非常大幅度的提升。在20多年的时间当里,袁隆平带领自己的团队攻克了很多杂交水稻研究上的难关,最新培育出来的第3代杂交稻叁优一号在20年的时候平均亩产达到了911.7公斤。

快讯详情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袁隆平1930年出生于北京,祖籍江西,1953年的时候毕业于西安农学院遗传育种专业,他在1964年的时候就开始钻研杂交水稻,而且也成功地培育了在世界上首个实用高产杂交水稻品种:南优2号,是我国的“杂交水稻之父”。

1966年的时候和袁隆平就在科学权威杂志上发表了有关水稻的论文,1976年,杂交水稻取得的成效,在全国进行大面积的推广以及应用,让我国的水稻产量得到非常大幅度的提升。

在20多年的时间当里,袁隆平带领自己的团队攻克了很多杂交水稻研究上的难关,最新培育出来的第3代杂交稻叁优一号在20年的时候平均亩产达到了911.7公斤。

露浓花瘦
05-22 17:5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