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打耳洞差点导致瘫痪 系感染细菌所致

|2021-05-21 16:10:55|浏览:70

珠海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因为左下肢疼痛跛行一个多月,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是由于左侧骶髂关节脓肿造成的,女生差点因此瘫痪。医生通过询问女生病史得知,此次导致差点瘫痪的“元凶”是“打耳洞”。据悉,在发病前3个月,女生曾有“打耳洞”的经历。女生打耳洞后,左侧耳垂反复间断性地渗液,持续了3个多月,但女生一直没有对耳洞伤口进行处理。医生表示,打耳洞属于有创性操作,如果操作不规范,会大大增加细菌的感染机会。这名女生所感染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是典型的人类化脓感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细菌。

快讯详情

珠海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因为左下肢疼痛跛行一个多月,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是由于左侧骶髂关节脓肿造成的,女生差点因此瘫痪。医生通过询问女生病史得知,此次导致差点瘫痪的“元凶”是“打耳洞”。

据悉,在发病前3个月,女生曾有“打耳洞”的经历。女生打耳洞后,左侧耳垂反复间断性地渗液,持续了3个多月,但女生一直没有对耳洞伤口进行处理。医生表示,打耳洞属于有创性操作,如果操作不规范,会大大增加细菌的感染机会。这名女生所感染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是典型的人类化脓感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细菌。

冰兰雅馨
05-21 16:1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