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比女多3490万人 男多女少是当代青年面临的现实问题

|2021-05-20 16:50:55|浏览:51

根据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3000多万,关于男性婚姻压力是否会增大的话题,引发了广泛讨论。对此,在5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回应称,这3000多万人分布在不同的年龄,其中,20到40岁的适婚年龄男性比女性多1752万。青年当中,男多女少问题是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应该多角度看待婚姻问题。随着全面两孩生育政策实施,生育观念的转变,出生人口性别比也在下降。

快讯详情

根据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3000多万,关于男性婚姻压力是否会增大的话题,引发了广泛讨论。

对此,在5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回应称,这3000多万人分布在不同的年龄,其中,20到40岁的适婚年龄男性比女性多1752万。青年当中,男多女少问题是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应该多角度看待婚姻问题。随着全面两孩生育政策实施,生育观念的转变,出生人口性别比也在下降。

云水间
05-20 16:5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