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里有哪些细思极恐的地方,你看出来了吗

|2019-10-13 10:04:09|浏览:99

《哪吒之魔童降世》最开始都以为是给孩子看的,结果一看,还真不是给孩子看的,而是给成年人看的。《哪吒之魔童降世》自播出以来,收获了票房和口碑的双重支持,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哪吒、想打破众人成见的申公豹和身上背负着全族使命的敖丙,让众多成年人在电影院哭成狗。然而电影中除了这些让人感动的热血,还有一些让人细思恐极的地方。

快讯详情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宇宙官场现形记,从天上到人间,到海底,官场现形无所不在。就像官媒分析的几种不同干部(元始天尊,太乙真人,申公豹和龙王)不同工作作风。

从家庭来讲,人间陈塘关的李靖夫妇和太乙真人与哪吒,龙宫龙王与申公豹和敖丙。

人间的陈塘关李靖夫妇和哪吒都已经谈过了,李靖夫妇是人间父母的楷模,他们用爱心护卫着哪吒的成长,充分诠释了什么叫不抛弃不放弃。

而龙王有意思了。这个龙王真的是心比天高啊,明明生活在大海中,可是欲与天公试比高。想到天堂生活。

他们的龙宫也不像《西游记》中的水晶宫那么漂亮,那么梦幻似仙境,搞得很压抑。也难怪,因为龙宫就是监狱,他是看守长,看守谁?那些战败者,都是他们的族类。而且称他为大哥。

影片结尾,从龙宫地下的岩浆里挣扎出一条龙,说道“大哥,做个交易吗?”

“大哥”这难道不是《水浒传》的海底版吗?

老龙王曾说,“这下面关押的,都是我当年协助天庭击败的妖物”

老龙王和宋江一样,都是另类,一个是朝廷的另类,一直想归顺朝廷,想得到正宗的评价,给弟兄们找一条出路。而龙王是妖族出身,妖族无圣人,天地是人族的天地,即使龙,也是土匪强盗。老龙王的愿望,就是被天庭招安

天庭的条件,恐怕与《水浒传》中朝廷的一样,《水浒传》中北宋朝廷对宋江说:“你不是要归顺朝廷吗,那就纳个投名状来,去给我把方腊剿灭了。”

天庭则对老龙王说:“你要成仙也可以,把你海底的妖怪都剿灭了,那个投名状,表忠心。”

宋江同学立马带着梁山众好汉,大刀向兄弟们的头上砍去,奋力绞杀同样是农民的方腊军队,杀得血流成河,还认为自己是替天行道,结果108将损兵折将,武松同学变成独臂大侠。

可是,最终被朝廷一杯毒酒害命。

而老龙王也立马带着他的虾兵蟹将龙子龙孙与便与妖族决裂,在海底开始大绞杀,杀得海水变色,还认为自己是替天庭斩妖除恶。唉,所有反叛的将领,为了证明自己无法回到过去,往往更对曾经的同袍痛下死手,下得特别狠。

而且可以想象那场厮杀的惨烈,不过,因为饺子没有让我们看到妖怪的血液是什么颜色,我们也不知道。

只知道,龙王把这些异类关进岩浆,让他们生不如死,看那些岩浆里关的都是奇形怪状的深海妖,非常类似克总一系,而且还有很多龙族想来当年,可能不愿被招安的龙,都被老龙王一并清算了,包括自己的至亲骨肉。

终于海清河晏了,老龙王以为自己能够位列仙班,可是,天庭的户口不是那么好拿的,既然答应招安了,自然要服从工作安排。

于是,他做一名典狱长,看守海底天牢。没有办法啊,他不知得罪了天庭中哪位神仙,或者在走关系时漏掉了谁,应该不是大仙,大仙他怎么都不会忘记走,不会拉下礼物。阎王好见,小鬼难缠。

不知老龙王见到玉帝没有,或者见到了,玉帝亲口说过让他位列仙班,但被下面办事员改了,或者他压根就没有遇到玉帝,帮他走关系的将给他的奖励吃了回扣,连天庭保安职位都没有给他,而是让他回大海底去看守罪犯。

老龙王一肚子冤屈,也许反抗过,结果天兵天将吓得他不敢造次,也许老龙王压根也也不敢想着反抗,再还妖族一片天。而是整天琢磨着,怎样才能立功,名正言顺的让自己的孩子能够位列仙班呢?

龙宫不实行计划生育,龙王夫妇也不像李靖那样整天忙着捉妖除恶,没有时间造人,而且,他们造人时间也太难了,怀孕三年啊。这样会少生好多孩子,所以李靖夫妇只有三个娃,在电影中被饺子精简了,或者说藏起来了,就是为了与今天的现状接轨,让哪吒当独生子女。

饺子导演的b站访谈。说了这么几个设定

1.敖丙是镇压海里妖怪之后,天庭查户口,老龙王偷偷藏起来的一颗蛋,不在封印大阵中,(那不是说他的其他孩子都被封印在大阵中了?谁封印的,他为了表忠心大义灭亲,还是被天庭封印的)?这才细思极恐。

2.老龙王盘的那根是定海神珍铁,就是后来借给孙悟空的金箍棒,所以他舍不得借,太重要了。

3.海底封印大阵,由全部龙族组成,任何龙都不能离开封印。而唯一的希望就寄托在他藏起来的蛋中。喔,刚才理解错误了,结果这个封印不是将龙族杀死,而是让他们组成铜墙铁壁阻挡妖怪,免得妖怪作乱。

岩浆封锁妖怪都封锁不住啊。

这个蛋就是敖丙。他以为他瞒天过海,结果没有瞒过申公公——申公豹的眼睛。

这个申公豹更委屈,他是豹子精修炼的,人家出生就是有天庭户口的神仙,可是,他没有高贵血统的,哪怕上了天庭都只是临时工。好容易有个机会,元始天尊练成送灵珠派人送下界,给人间守护者李靖,但任务却给了太乙真人。

他不捣乱才怪了,因此,他捣乱了,让应该得到灵珠的灵童哪吒吞下魔丸,成了小恶魔,而灵珠给了龙王的儿子敖丙。

身上有灵珠护体的敖丙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生。并与哪吒结成好兄弟,结果,自己的父亲和师傅却要他杀死李靖夫妇,冰镇陈塘关。

老龙王把龙族全族的希望都放在敖丙成仙这事上,并让全族心甘情愿为他献出龙鳞,不过,敖丙能成仙,那也是他一个人脱出封印,何来全族的希望,那可比现在农村青年考北大清华更厉害,比考上公务员更厉害。

也许封神结束后,若龙族没有仙人,就不是神仙自己人,早晚会被当做妖物清算,但如果敖丙成仙了,他的家族就是神仙家族。

我们知道,海底龙王不止他们东海龙王,还有西海、北海和南海龙王,那么,他们看守妖怪的任务就可以移交给其他几个龙王,他们也解脱了。

因此,敖丙参加封神是很重要的,是关系到东海龙王全族的生死存亡的。

而敖丙封神更是申公豹必须做的,当初,他去龙族那里,让灵珠转生为一个妖!如果计划顺利,申公豹除了得到一个十二金仙,还会得到龙族的支持!整个龙族会视申公豹为拯救全族的大救星,龙族会成为申公豹在天庭外的最大外援。

可惜,龙族也好,龙王也好,申公豹也好,他们天算地算,没有算到两个孩子心底的善最终战胜恶。在陈塘关将被冰镇的一刹啦,在哪吒将被雷劈的时刻,敖丙与哪吒共同对抗天庭,对抗命运,哪怕被击毁肉体。

但他们的灵魂还在,太乙真人和申公豹还会继续复活这两个魔童和灵童,还将继续决战。而全龙族最硬的铠甲会让敖丙更加强大的。

虽然龙族把自己最硬的麟给了敖丙,但海底的妖怪还是没有翻盘,只是在诱惑老龙王,也许,龙王会一个糊涂被诱惑,因为他对天庭依然很怨恨的。

后现代美女
10-13 10:0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