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篡改报告骗领健康码回国并确诊 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一年

|2021-05-19 17:01:55|浏览:77

2020年12月,中国公民黄某自伊尔库茨克市经莫斯科市准备搭乘航班回国,经多次检测发现,黄某的血清IgM抗体呈阳性,不符合登机条件。随后,黄某向中国公民郑某请求协助,并向郑某支付了一定费用,郑某将黄的检测结果改为阴性,黄某使用伪造检测报告骗取健康码后于12月17日乘SU208航班回国,入境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黄某的行为严重影响和干扰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相关法院已于近日依法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快讯详情

2020年12月,中国公民黄某自伊尔库茨克市经莫斯科市准备搭乘航班回国,经多次检测发现,黄某的血清IgM抗体呈阳性,不符合登机条件。随后,黄某向中国公民郑某请求协助,并向郑某支付了一定费用,郑某将黄的检测结果改为阴性,黄某使用伪造检测报告骗取健康码后于12月17日乘SU208航班回国,入境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黄某的行为严重影响和干扰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相关法院已于近日依法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05-19 17: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