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有谁看懂了?果郡王一生挚爱根本不是甄嬛,而是另有其人

|2019-10-12 16:09:06|浏览:95

历史上的果郡王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物,他是雍正的十七弟,这一点与剧情中是吻合的,但母家的身份地位来说,他的母亲却并非是康熙皇帝钟爱的“舒妃”,只不过是一个身份较低的宫女,后来得到康熙的宠幸生下了果郡王,直到康熙驾崩,果郡王的母亲也不过是嫔位。

快讯详情

《甄嬛传》中的果郡王虽然是甄嬛第二个男人,但却是她愿意用生命去爱的男人,与皇帝之间的爱有所不同的是,果郡王能够给甄嬛更多的理解与柔情,这也是甄嬛至死不渝的主要原因。而实际上果郡王一生挚爱根本不是甄嬛,而是另有其人!

历史上的果郡王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物,他是雍正的十七弟,这一点与剧情中是吻合的,但母家的身份地位来说,他的母亲却并非是康熙皇帝钟爱的“舒妃”,只不过是一个身份较低的宫女,后来得到康熙的宠幸生下了果郡王,直到康熙驾崩,果郡王的母亲也不过是嫔位。

果郡王自幼非常聪明,再加上受到极好的正规、系统的皇室教育,成为了一位文武全才的皇子。但他“早年纵情山水,不参与皇权之争,聪明持重。又工书法,善诗词,好游学,所刻书雕甚是精美,”留下了许多作品。

这一点也与《甄嬛传》中的果郡王相似的,都是喜欢游山玩水之人,对皇权没有什么兴趣,只想做一个自由自在的闲散之人,这也算是明哲保身的一种方式。

剧中的果郡王一生挚爱甄嬛一人,最后在“小像”事件后逼不得已娶了浣碧,同时又“买一送一”的娶了孟静娴,虽然有两个侧福晋,但丝毫没有改变果郡王对甄嬛的真心与痴情,最后事发被雍正毒死,落得了一个凄惨的结局。

而历史上的果郡王一生只娶了两位福晋,一位是嫡福晋钮祜禄氏,一位是侧福晋孟氏,果郡王挚爱的也根本不是甄嬛,而是另有其人,她就是果郡王的侧福晋孟氏。

我们看到剧中的果郡王与历史上果郡王的妻室是极为相似的。由于甄嬛被“抬旗”成为了“钮祜禄甄嬛”,浣碧也顺理成章变成了“钮祜禄玉隐”,而孟静娴也与历史上的“孟氏”相符,使这部剧增加了几分真实性,唯一区别就是浣碧一个是嫡福晋,一个是侧福晋的区别。

“钮祜禄”是满族八大姓之一,康熙帝时就有名臣父子遏必隆和阿灵阿都是此姓,而嫡福晋钮祜禄氏更是阿灵阿之女,按理说以钮祜禄氏的身份地位成为皇帝的妃嫔都绰绰有余,为何嫁给了果郡王呢?

只因当年阿灵阿在“九子夺嫡”中站错了队,成为雍正“不待见”之人,他的子女自然也不会受到重用,果郡王之所以能够娶钮祜禄氏为嫡福晋,想必是有更多的政治因素在里面,其实他最爱的是侧福晋孟氏,只不过孟氏的身份地位远不如钮祜禄氏而成为侧福晋。

为什么说果郡王最爱的是孟氏呢?我们先了解下孟氏的家庭背景,她是达色之女,《清史稿》记载:“将军兆惠自鄂垒紥拉图转战至特讷格尔,上方南巡,遣官达色及副护军校兆坦赍疏诣行在,召对,授蓝翎侍卫。”

而蓝翎侍卫官职才六品,果郡王能够娶对自己毫无益处的官员之女,可想而知更多的是“因为爱情”。或许有的朋友觉得这样解释过于牵强,那么果郡王一生只有一子一女,都是孟氏所生则是最好的证明。

相信任何人都是想与自己最爱的人生下孩子,孟氏能够为果郡王先后生下一子一女,可见她在果郡王心中的份量。

只是造物弄人,果郡王的一子一女均是早夭,给孟氏的打击较大,孟氏年纪轻轻就去世了,而在这之后果郡王再也没有娶其他女子,直到去世也没有留下任何子嗣,可以看出孟氏在果郡王的心中必然是一生挚爱。

果郡王后继无人,乾隆后来把自己的异母幼弟过继给了果郡王府,成为多罗果恭郡王弘曕,这一点剧中倒是遵循了历史的实情。

joey
10-12 16:0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